阿冰.

绿枝

09

   江澄,一个桀骜不驯的男人,强大却又令人心疼,年少死爹,死娘,死阿姐,连最好的兄弟也终究死去。他不信他会死去,陪伴着阿姐年幼的孩子长大,等着那个不会再回来的人,就这样等啊等,莲花开了又谢,谢了又来,春去秋来十三载,就守在同一个地方,等着一个不知踪影的人。

   最后,他等回了他,得到的不是他所发下的承诺①,而是一句“这些就当还你们江家的吧。”

   他笑了,他哭了。

   “魏无羡,你还的起么?”

   江澄抖了一下,缓缓醒来,杏目中还有些刚醒来独有的朦胧,削弱了眉眼里那份刻薄。

   “江宗主,可睡得安稳?”蓝曦臣弯下腰盯着江澄的杏目,眼中滑过一丝惊艳。

   江澄则是不好意思的偏过了头“还好”却不知已经红了的耳尖暴露在蓝曦臣的目光中,蓝曦臣刹那觉着江澄可爱。

   “蓝宗主一夜未睡,还是休息一下较好。”

   “有劳江宗主帮忙守一下了。”

   究竟什么时候对他有非分之想了,是年幼时见他的温润儒雅,还是相处时点点心悸。怕……是很久很久了。

   ……

   “哈哈哈哈哈,啧,这几位公子好生俊俏啊,不如你们留下来陪陪我,咱们一起快活在这世间?”刺耳的女声响起,金凌等小辈忍不住这种刺耳的声音,纷纷捂住了耳朵。

   只见一身红衣女子翘着二郎腿坐在弯了的竹尖上“呦,这里还有我的同道之人啊。”女子的红眸盯住了魏无羡。

   “鬼女?”

   鬼女跃身而下,一袭红衣煞是引目。“原来是乱葬岗的主人,夷陵老祖啊,不过,同道之人何必找同道之人的茬子呢。”

   “不如弃了这些人,和我一起共夺了这天下。”

   “算了吧,你没我二哥哥长得好看,也没有天天的能力。”

   “哈哈哈……啧,这小哥长得合我口味,我喜欢。”鬼女的目光赤裸裸的盯着江澄,惹得他一身鸡皮疙瘩“这小哥藏的事儿可真多啊。”

   “看什么看。”江澄不禁皱起了眉眼。

10

   “夷陵老祖,要不要听听你这好兄弟心中藏了一些什么啊。”

   魏无羡一看这家伙有这本事,又对师妹心里面装着什么秘密好奇,所以不禁点了点头。

   “嗯,我喜欢和魏婴在一起的日子,虽然他很缠人。”

   “魏婴说好扶持我,却弃了我。”
  
   “金凌很听话。”

   ……

   “心悦蓝曦臣。”众人不禁呦了起来,魏婴和江澄却皱起了眉头。

   “不许再说了。”江澄眼中冒出一团火。

   “我的金丹其实是为了救魏婴才被化掉,可是他却把他的给了我,谁想要他的,他还说这颗金丹是还我们江家的,他还的起么?”

   “小哥,心里有这么多事啊。”

   “江澄……”魏无羡只觉得心里一痛,他当初居然那样子对江澄,还对他说弃了吧,还说还他们江家的,魏无羡啊魏无羡,你,你还的起么。

   “哼,不需要你还,你和江家本就十三年前就再也没有瓜葛了。”

   蓝曦臣只觉得心疼,心疼,心疼,江澄是怎么撑过去的,如果今日不是鬼女说出来,看来,众人还是偏向魏无羡多一些,世人多说三毒圣手多恶毒,夷陵老祖改邪归正,用金丹救了好友,好友却要断绝了他们的关系。多是批评江澄的,为何江澄却一字不愿透露,谁说江澄恶毒,手段残辣,可如今他认识的江澄,却是为了兄弟,再大的苦打碎牙也要吞进去。江澄,多好。

   “一直都是我自欺欺人。”魏无羡一直在蓝忘机的怀中发抖,一直不愿意仔细去想江澄那时候得有多崩溃。

   “鬼女,你到底要做什么?”江澄皱了皱眉头,不愿意看到周围人的低气压。所以选择忽视。

11

   “我要……你们的命啊,哈哈哈哈。”周围涌上来一大波走尸,其中竟然有晓星尘,金光瑶和聂明玦。

   “魏无羡,别瞎矫情了,蓝曦臣,你记住,这些是走尸,不是你的兄弟。金凌,别碰金光瑶。”

   魏无羡晃了晃头,盯着这群走尸“江澄,聂明玦,金光瑶,和小师叔头顶有钉子,拔出来便可以让他们恢复神智。其他的走尸交给我们。”

   江澄仔细寻找那三人的位置,可是,又因为走尸太多,也不是很容易寻找的到的。“江宗主身后。”

   江澄一跃而起,顺利的拔掉了聂明玦头顶的钉子,同时,蓝曦臣将晓星尘的钉子也拔了下来,聂明玦和晓星尘同时倒地不起。

   “金光瑶,金光瑶,不能让他找到蓝曦臣。”

   江澄一把抓住金光瑶准备飞过去的双脚,用紫电将他甩飞了出去,蓝忘机奏琴,魏无羡吹箫,二人控制着走尸的速度,所以江澄毫发无损的取下来金光瑶的钉子。

   “噗”一口鲜血喷了出来,鬼女舔了舔手上的血“啊,真可惜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喜欢的,但是,对不起啊,你和他的味道真的太像了。”

   “舅舅……”

   “江澄!”
 
   “江宗主。”

   江澄在众人的惊呼声中慢慢滑了下去,走尸也越来越少了,江澄的血流的也越来越多。

   “江澄……你不会有事的。”




——tbc.——

①承诺:魏无羡曾经说过,你当宗主,我便一直辅佐你。

评论(8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