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冰.

绿枝

·这一章脑洞严重

06

   江澄挥动紫电,刹那破了迷雾,只见其他人正紧张的盯着他“江澄,你没事吧?”魏无羡轻指江澄苍白的面庞。

   “我……见到了阿姐。”江澄眼神也不再涣散“金凌呢?”

   “江宗主,从迷雾开始,我们便再也未见金凌。”蓝思追藏在袖口下的手也在发抖:阿凌,你可别有事儿啊。

   江澄背靠大树慢慢滑了下去“怎么办,怎么办,金凌不见了,我该怎么向阿姐交代。怎么办,都怪我,都怪我,没照顾好金凌……”江澄眼神开始涣散,谁也不明白他在想着什么。

   “江宗主,你别着急,大家都是被心中心魔所支配了,也许金宗主过不了多久,过了心魔就可以出来了。”蓝曦臣不愧是脾气最好的,哪怕这时候也是保持着微笑。

   “过心魔?金凌才多大,从小失去爹娘,他怎么不会贪恋于那里,你我都是青年时期遭受重创,那个年纪本就明白事实,不会沉迷,金凌遭受重创之时才五岁,你让他怎么走的出来?”

   魏无羡的身体不住的抖动,蓝忘机见状轻轻地把爱人搂进怀中。只有魏无羡自己才知道自己差点在心魔中走火入魔。

   “阿婴,阿澄只是和你闹着玩儿而已。”

   “阿婴,我刚做了莲藕汤,你来尝尝啊。”

   “阿婴,那晚怎么走的那么快,我都还没来得及喊你,都不见了。”

   “阿婴……”

   “魏无羡,如果你执意要保温家人,那我就保不住你。”

   “还我们江家的,呵呵。”

   “魏婴,一定要保护好江澄。”

   ……
   “魏无羡,你永远也还不起江家的。”

   “婴,婴,婴……”魏无羡深吸一口气,对上了江澄涣散的目光“江澄,我有一方式,就是渡魂,引入一人的魂魄去寻另一人,可是……”

   江澄的目光也重新聚集起来“可是什么,你倒是快说。”

   “成功率只有四成。”

   “无妨,有总比没有的好。”

   “我去吧。”魏无羡自告奋勇

   “哼,你有脸去么?”

   魏无羡整个人愣住了,也是,他怎么好意思去见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呢。

   “江澄,你别过分了。”蓝忘机可忍不住了?

   “江宗主,你的灵力不济,还是别去了。”

   “我去吧。”蓝思追站了出来“江宗主,我与阿凌是好友,而且我会清心咒,我会将阿凌带回来的。”

   “那可……”

   “好。”

   江澄刚想讽刺蓝思追一通,却被蓝曦臣抢先一步“思追,凡事别硬撑。”江澄瞪大了杏目,一脸不可思议。

   “大家将思追围在中央,等到铜铃响的时辰,输灵力到思追的身上。”

07

  
    放眼望去,满池荷色,煞是好看。蓝思追走在红棕色走廊上,蓝白相间颜色在这片空间中很是明显。

   “哈哈哈……”远处传来了孩童一般的笑声,回荡在莲花坞之中“这?是阿凌的声音?”

   “阿凌……”

    只见得走廊尽头的亭中,紫色身影,金色身影,夹杂在一起,一家人有说有笑,其乐融融“这景象,也莫怪阿凌会沉迷。”蓝思追轻轻摇了摇头,看来,想带阿凌回去可是难得很啊。

   “阿娘做的莲藕汤可真好吃啊。”金凌塞了一大口莲藕进嘴中,腮帮子鼓鼓的,消去了平时的傲娇,也是好不可爱。

   蓝思追一瞬间不想去将金凌带回去了,梦境太美,好过现实多许,若能存在于梦境中,蓝思追也挺愿存于梦境之中。可是,现实终究是现实,不将金凌带回去,江宗主不能原谅自己,含光君,泽芜君也不会原谅自己,魏前辈更是会对自己失望的,最重要的——他自己会永远不能原谅自己。

   思及至此,蓝思追也不再犹豫,冲着亭子方位快步移动“阿凌,阿凌……”

   金凌迷茫的转过身,看见一脸慌乱的蓝思追“思追,来来来,我给你介绍介绍……”

   “阿凌,别沉醉了,这只是梦境。”

   “思追,你别开玩笑了,我要生气了。”

   “阿凌,就算这里再美好,你也不可以沉迷啊!”

   “蓝思追,你别废话了,还请你回云深不知处去。”金凌面容上露出了不悦的表情,甩甩衣袖,转身准备离去。

   “阿凌,可否带我去参观参观。”蓝思追拉了拉金凌的衣袖,金凌也不忍,随即说到“好!”

   “这儿,是温家人毁了莲花坞重新修建的,这棵杏树并不是原来那棵,原来那树已经被火烧了,而这棵,是舅舅到处寻找,寻到的。”

……

   “还有这里,是江家祠堂,我在这里不知道被罚跪多少次,每次都是我抱着爹娘牌位……”一瞬间金凌不再说话,愣住在原地。

   “阿凌!你都清楚事实,为何还不回头。”

   “蓝思追,你别废话了,你走吧,我不想看见你。”

   “阿凌,你出不来,魏前辈得多伤心,江宗主该怎么办,他只有你一个血缘之亲了,你难道还想让他白发人送黑发人?还有我……你让我可怎么办。”

   金凌眼中饱含泪水,蓝思追悄悄凑了上去,火热的唇贴上了冰冷的唇。蓝思追失去意识前看到金凌一滴泪水滑落了下来。

  

08

   “思追,思追,醒醒,思追……”

   蓝思追意识慢慢清醒过来,身旁则是众人担心的眼神“江宗主……”

   “你说过会将他带回来的,你说过会把他带回来的!!”江澄眼神涣散,紫电像是感受到了主人的悲伤,滑过一丝丝光芒。

   “我……”

   “舅舅……”金凌从幻洞中走了出来,眼中满是疲惫。

   江澄不顾众人惊讶的目光,将金凌揽进怀中,感受他身上的味道“还好你没事。”

   “舅舅,我见到阿爹阿娘了……”

   蓝思追的目光与金凌的目光相对了起来,两人皆是红了脸。魏无羡os:总觉得自己养大的儿子开始拱白菜了。

……

   寂静的森林中,一群人围绕在火堆旁,唯独江澄一人独自靠着树干,若有所思。

   “今天大家也见识了心魔的厉害,也看见金宗主差点回不来,入夜了大家也好生休息,今夜由我来守夜。”

   “兄长不必,我来守就行。”

   “无妨。”

   众人调整了心态,分别围在一起准备入睡。蓝曦臣坐在火光前翻弄着火堆,隔着火堆看了一眼睡着了的江澄,这一看,便再也挪不开眼神了。只见江澄一腿伸直,一腿弯曲,手搭在弯曲的腿上,静静地靠在树干上睡着了,只是那紧皱的眉头让人感到心累。

   “究竟是什么把你修饰的这么令人陶醉。”蓝曦臣慌了一下神,发觉自己在想什么,忍不住开始乱了心神。

——tbc.——

本来觉着一天一更,结果……卡了
可以将就着看么。

评论(9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