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冰.

〔曦澄〕绿枝

11

   江澄被金凌扶着坐在树干旁,金凌已经哭花了脸“金宗主,别哭,我这里有止血散。”

  “那你磨蹭什么,没看见我舅舅流了这么多血么?”金凌此时已经顾不上江澄所说的家主风范,他现在只知道自己的舅舅很疼,拿着止血散的手也不住的抖动。

  “哭哭啼啼的成何体统?我还没死呢。”

  “舅舅……”金凌听着这句话,心里更加的委屈了“都是金凌不好,金凌不够能干,害得舅舅成了如今这幅模样。”

   江澄不再去看金凌,转头望向鬼女的方向“你是如何复活他三人的?”

   “哈哈哈哈,没想到还有人注意到这个问题,我是鬼女啊,专修鬼道之人啊,复活这几人都是小事情。”

   “可是你终究复活不了他。”鬼女听到这一句话转头看向江澄。 “我怎会去复活一个负心汉,这世间就没有一个好人,我只是杀了几个负心汉而已,却被世人传的浩浩荡荡的,真是可笑,人这玩意儿,信不得,也原谅不得。”

   “像你,江澄,你为世人除去魏无羡,世人却说你忘恩负义杀了亲兄弟,你冷血无情。你为救魏无羡被化去金丹,世人却说你是自找死路回去寻你父母的尸身。你因照顾金凌而放弃娶妻,世人却说你是凶神恶煞,所以取不了妻。你看,你所做的都是好事,为何世人却这般说你,都是因为这世间之人都是恶。这世间所有的男人都是负心汉!”

   魏无羡被蓝忘机揽在怀里,默默安慰这魏无羡此时受惊的心里。

   “可惜你永远都遇不了像江澄这么好的人!他为了兄弟心甘情愿,为了至亲心甘情愿,而你,始终怀恨在心,所以,你成不了江澄。”魏无羡愤怒的吼到,江澄的好他是清楚的,他不忍鬼女竟然拿江澄和她自己相比较。

   “冥顽不灵!”鬼女伸出手冲向江澄,被蓝曦臣一瞬打开,蓝忘机也冲了上去,和鬼女撕扯,朔月出剑,从背后攻击鬼女,鬼女却迅速移开,朔月冲着金凌飞去,魏无羡因这幅身体不能动弹,看着朔月飞向金凌,却被紫电狠狠拦下。

    而鬼女趁着蓝曦臣不备,背后攻击,蓝曦臣迅速失去了战斗力“魏无羡,拿着三毒,从背后,刚才那一招用尽我的灵力,你待蓝忘机攻击他的正面,然后从心脏穿过去。”

    魏无羡拿着三毒,看看虚弱的江澄,再看看鬼女,点了点头。

    蓝忘机用着忘机琴牵引着鬼女的速度,同时用剑攻击鬼女。当鬼女用尽全身力气攻击蓝忘机,魏无羡冲了上来,三毒插进了鬼女的心脏,江澄看着时机,和剑融为一体。

12

   魏无羡看着紫色身影化为剑身,愣住了。蓝曦臣拿着三毒的剑柄使劲拔,却毫无用处。

   鬼女弹开了所有人,仰天长啸,因为剑的原因,整个身体迅速老化,最后灰飞烟灭。

   金凌爬了过来,泪水不住的流下来“舅舅,舅舅,舅舅,阿凌错了,阿凌会听话,会好好读书,会好好处理家事,舅舅,你出来,你出来。”

    魏无羡畅声大哭“江澄,谁让你做老好人的了,你回来,你又骗我,你又骗我。”

    蓝曦臣看着那抹紫色消失,整个心开始空落落的,明明心里难过的要死,可是为何哭不出来。

   “舅舅……你为何就这么走了,舅舅……”

   “无羡,引魂,快,引魂。”蓝曦臣已经顾不上雅正了,冲着哭的死去活来的魏无羡喊着。

   “对,对,对,陈情引魂,引魂。”魏无羡慌里慌张的掏出陈情,吹起陈情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落。

    一曲终了,魂也引进了锁灵囊,魏无羡破涕而笑“还好,还好,魂还在,金凌,别担心,等我回去将魂渡进莲花中,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化形了。”

    金凌抱着三毒转身“真的?”

   “真的。”

    金凌也止住了眼泪,破涕而笑。

   “好了,将大哥,三弟还有晓道长送到云深不知处。”

……

   回到莲花坞中,魏无羡将锁灵囊放在亭子中,蓝忘机守在一边盯着魏无羡拿出陈情,开始渡魂,紫色的魂随着曲子渡进中心一朵开着正盛的白莲之中,只见魂刚进花中,白莲便成了紫莲。

   “二哥哥,终究我是还不起江家的。”

   “我陪你。”

——tbc.——

要完了~

评论(9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