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冰.

【曦澄】你嫁衣如火

·听了小曲儿的歌,莫名很有感觉

·是一把刀子吧……




   “江澄,大哥找到了。”魏无羡轻轻推开房门,只见的江澄慌慌张张藏了什么东西。

   江澄暗淡的眸子一亮,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“真的?”蓝曦臣自半月之前就没了消息,都说他命不保,你看,他不是回来了么。

   “他还好么?瘦了没有?”

   “江澄……你还是自己去看看吧。”

   江澄身着紫衣,在一群白衣中格外刺眼,他不明白,为什么一向爱穿黑衣的他居然难得换上了白衣,江澄仿佛知道了什么,可是却不愿意深思。

   蓝家小辈主动给江澄空出一条道路,江澄一眼便看到了躺在地上的那人,轻轻走过去,跪在他身边,沉默不语。

   “江澄……”

   “嘘,别说话,你看他都累了,都不会房间就睡了,别吵到他了,不然我跟你急啊,魏无羡。”

   “蓝曦臣,你看,你衣服都脏了,干嘛不回屋换了,你最爱的白衣啊。你怎么瘦了这么多,是不是外面的做的不好吃啊,给你说了什么都比不上身体,你就是不听,你看,瘦了这么多,抱着都不舒服了。”

   “你看,不好好吃饭,摸着手都是冷的,你好好睡哦,我不会让他们吵着你的。”

   蓝家小辈都禁不住默默流下了眼泪,连魏无羡那样子也控制不住。看着江澄一眼温柔的抱着蓝曦臣,魏无羡更控制不住他的眼泪了,江澄始终不愿意相信事实。

   江澄掰开蓝曦臣紧握住的手,只见的一张布条和个一个破碎的银铃:晚吟,莫哭。

   你看,这个人,嘴里说着喜欢我,却让我这么心痛。①

   蓝曦臣的葬礼还是办了,第一次身着白衣的江澄跪在蓝家祠堂已经三天了,滴水不进,魏无羡看着江澄也是心急。

   “师妹,你还是吃点吧,江家可是还需要你!”

   “师妹,你这样大哥是不会放心的。”

   “师妹,师妹,师妹……”

   “魏无羡,你看,这个人多坏啊,明明说着爱我,可是却让我这么难过。”江澄是笑着的。如果忽视了他眸中的水光。

   江澄说完话,走回蓝曦臣的房间,驱走了魏无羡,穿上了蓝曦臣为他定制的红衣“晚吟,等我回来,我们就结亲。”

   朱红薄唇,轻洒粉黛,头顶凤冠,身着嫁衣“蓝曦臣,你看,你喜欢么。”

   魏无羡来到房间,原本想给江澄送点吃的,却发现哪里都没有他的踪影,到处寻找,终是不见,魏无羡心头的不安油然而生,头也不回的朝山顶奔去。

   在山顶,江澄一身嫁衣,身后的晚霞像是被嫁衣灼伤出来的颜色,异常亮目。

   “江澄,你要干什么!!”

   “魏无羡,我等了你十三年,你却头也不回的走了,好不容易来个蓝曦臣,他也走了,我什么都没了,金凌也长大成人了,我也完成了阿姐的夙愿,活着太累了,我不要了。”

   “江澄!!!!”在魏无羡的哀嚎中,江澄消失在山顶“江澄,不要……”

   最后一眼中,魏无羡看见了江澄的笑。他觉得,这世上,没有任何人着嫁衣会比江澄的好看。

你嫁衣如火灼伤了天涯。

——end——

①出自南康白起。

评论(13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